我市企业勇夺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二等奖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高新科发布时间:2020-09-11 16:28
字号:

9月10日—11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安徽瑶海大剧院盛大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安徽恒磁磁电有限公司的“超薄粘结永磁体制备与微小极宽充磁技术”参赛项目勇创佳绩,荣获成长企业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六安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和创业风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高规格赛事,采用逐级晋级的方式进行,旨在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双创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重大活动。自2012年开办以来,已成为参赛企业数最多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此次大赛,全省共有七大领域1350家企业参加比赛。

为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自2012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我市每年都举办六安赛区赛事,依托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机构,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报名参赛,同时组织优秀企业参加省赛和国家赛,并对获得国家、省、市奖项的企业予以一定的奖励,今年虽受疫情影响,我市仍有53家企业报名参赛,涉及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六大领域,报名企业数居全省第8位。在市赛评选的基础上,共推荐9家优胜企业参加省半决赛。经过省半决赛的分行业比拼,安徽恒磁磁电有限公司顺利晋级省总决赛,并最终取得了成长企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市参赛企业第二次获得省赛二等奖。迄今为止,我市企业已先后获得省赛优秀奖4次、二等奖2次,国家行业赛优秀奖2次,大大激发了创业者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