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6 15:56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前,向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来花传达了市委书记叶露中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车照启出席反馈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素忠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鲍来花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车照启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阶段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把巡察“回头看”反馈的典型问题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车照启强调,市科技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三是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素忠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全社会研发投入逐年增加,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加快,创新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扎实、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偏差,具体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细、主动担当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成效不够显著、服务企业能力有差距;二是作风建设不严实、管党治党有落差,具体表现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严肃、工作作风不严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三是基层党建较薄弱,落实整改有误差,具体表现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巡察审计问题整改不力。

赵素忠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四是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

鲍来花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诚恳接受意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同时举一反三剖析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运用,把巡察结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和动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