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08 17:44
字号: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市科技局按照《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科技进步条例等。

一是开展了“共建文明城  送法进万家”宣传活动,市科技局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帮扶村、科创中心,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折页、悬挂主题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及企业职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意识。

二是召开了“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干部职工对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宪法法律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三是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的通知》部署,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此次测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参加了测试,平均得分98.5分,既检验了前期对宪法知识的学习成效,又深化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