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举办“身边科普知识微讲堂”文明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科技局发布时间:2020-06-05 17:30
字号:

6月3日,霍山县科技经信局、县科协牵头组织科技志愿服务宣讲团,赴佛子岭镇、单龙寺镇举办2场“身边科普知识微讲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电力、水务等系统的4位科技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山洪灾害防御、防溺水教育、用电安全、防震减灾”主题,以日常生产生活常识为切入口,结合一些重大案例和身边典型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群众作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科普辅导报告。

这次活动深受基层群众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选题贴近生产生活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利于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科学应对突发事故能力,促进公众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今后要带头当好科普工作的宣传者、实战运用的践行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不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向深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