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企培训育动能 科技创新谱新篇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0-08-11 10:10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培育工作,加快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由县科技经信局主办、霍山县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霍山县工业大讲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安徽汇喻生产力促进中心、霍山县税务局税政股、安徽新安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业务骨干进行专业授课,企业负责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参会,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也到会学习。

此次培训会旨在推进2020年霍山县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意义、政策要点及核心指标进行了解读,对认定流程、申报条件及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政策及申报要求,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升级。2019年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2020年,当前第一批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16家,第二批拟申报7家,截止目前全县有效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43家,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中高企培育目标任务。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能力升级版。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县、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2017年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路径“成果转化之路”典型案例(界首、霍山),推荐到科技部,并列为省委党校教案;2019年获批全市唯一省创新型县(市)建设单位。通过统筹创新政策“组合拳”、畅通创新主体“快车道”、构建创新人才“加速器”、加速协同创新“动车组”、用好项目资金“牵引力”、强化农业创新“支撑力”等方式,实现了2019年全社会科技投入6200万元,占县级财政支出2.08%;企业研发费用与国民生产总值占比达到2%以上。2019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25.6%,工业总产值增速、增加值增速分别累计达到68.2%和49.8%。2019年全县共计申请专利626件,授权5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件;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全县总数达到9家;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全县共计2家;新增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9家,总数达到36家;新增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4家,总数达到12家;新增省股交中心挂牌科创板企业8家,总数8家;全县国家驰名商标达到6个、地理证明商标5件,地理保护产品达到6个;新增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总数达到4家;新引进科技服务平台1家。(霍山县 科技经信局 李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