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两位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叶集区科技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0-12 09:28
字号: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2014年叶集区首获高新技术企业1家,至2019年拥有高新技术企业仅5家,2020年首次认定5家,占总数的50%,重新认定2家,占总数的20%,现拥有10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高企数达两位数的目标。

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区科技经信局联合区财政局和区税务局,贯彻“提前谋划,精准对接,极力推荐”的原则,确保高企认定申报工作逆势上扬。一是做好谋划布局工作。3月底,确定目标任务,发布认定通知,分层压实责任,为全年工作定下总基调。二是做好精准服务工作。4、6月,开展一对一服务活动,网络政策解读10场,高新技术领域专场培训4次,电话答疑10余条,对接9家拟申报企业,确保政策全方位精准推送至企业主体。三是做好合力推荐工作。积极配合区税务、区财政,做好申报辅导、初评鉴定、合力推荐工作。四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通过高企品牌在企业发展中税收减免、规范上市等“六大利好”的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高企数量不断增加,创新投入逐年加大,双创载体的“磁场”效应,多部门联动的宣传造势,“一企一策”的精准服务,让高新技术企业持续保持量质齐升的发展态势,将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