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科技经信局举办新一期工业大讲堂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山县科技经信局发布时间:2020-10-27 16:33
字号:

 

 

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常态长效服务企业,近日,霍山县科经局联合霍山县税务局举办新一期霍山工业大讲堂——“四送一服”政策宣讲暨高企业务培训班,切实解决企业在申报高企时存在的共性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更快的享受政策红利。此次培训共有70余家中小企业的100多人参加。

县科技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海做了开班讲话,他强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是扶持和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目标,是衡量一个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指标,也是项目申报项目的“门槛”,企业一定要提高认识,把高企培育与申报作为“一把手”的工程持续推进。

县市场监管局和统计局分别就知识产权和研发费用做了详细解读,随后科经局高新业务负责人就高企、高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条件、流程、材料准备,专家评审的重点,企业易错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县税务局税政股业务骨干为企业全面讲解了高企认定税收优惠政策以及涉税申报及企业账务处理方面的知识,让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今年以来,通过入企摸排、政策宣讲、业务培训等方式,我县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2家,全县有效累计达41家,全市第二,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为提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增强企业荣誉感,营造申报高企的浓厚氛围,9月下旬,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由县科技经信局统一制作标识标牌对全县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进行挂牌,大大的提高了企业科技创新的激情,有效推动了省级创新型县建设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