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鸡苗促增收 助力振兴暖民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寨县科技局发布时间:2021-11-05 16:26
字号:

 

9月10日早上,金寨县槐树湾乡兴田村委会办公楼前热闹非凡,接踵而来的残疾农户一会就把兴田村会议室坐满了,原来他们是来参加金寨奎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残疾人养殖技能培训会的。现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金寨奎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养殖专家、六安市科技特派员刘华武为兴田村在家残疾人举办了养殖技能培训会,就鸡苗养殖、饲料配比、疫病防治、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会后免费向学员发放培训资料和鸡苗。

本次活动从9月10日持续开展到10月7日,覆盖金寨县天堂寨镇和槐树湾乡2个乡镇,17个行政村,受益残疾户达2240户,送出鸡苗近30000只。这些鸡苗都是刘华武通过中草药进行生态无抗育养出来的优质土鸡苗,在出养殖场之前都进行严格检查,用中草药免疫多次,能确保它们在生活环境和饲养条件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具有很强的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老百姓养起来方便。鸡苗成活率高,生长速度快,可以为残疾户带来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刘华武表示,给鸡苗不是最终目的,让困难群众增收才是硬道理。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残疾农户发展家庭养殖,增强自身发展动力,引导其改变“等靠要”的思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