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的科技特派员

葡萄园里的科技特派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1-11-09 11:37
字号:

金安区科技特派员王虎深耕葡萄行业三十年,不仅自己种植几百亩葡萄,还带领全市葡萄种植户发展葡萄产业,为强化技术推广,加快葡萄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今年3月,王虎主动邀请省农科院园艺所孙其宝教授,全国葡萄著名实战专家刘以勇等来六安为全市葡萄种植户培训春季葡萄管理栽培技术,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春季葡萄萌芽期,他深入田间地头耐心指导葡萄种植户,经过他帮扶的贫困户,早已从贫困户变为富裕户,如翁墩乡的王正文、何娟夫妇,通过经营葡萄种植,年收入达到了百万元。他们不但自己过上了富裕生活,还带动了乡亲邻里共同致富。

7月,王虎再次组织专家队伍,到裕安区百果园合作社、金安区春花秋实、锦鑫农场、香村甜园、十字源合作社、晶鑫葡萄等9个基地现场指导,针对性的发现花果处理、新梢管理、病虫害等问题并逐一加以解决,取得了显著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