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香飘田野 科技助振兴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霍邱县科技局发布时间:2021-11-16 08:56
字号:


历经在外多年的打拼,源于对家乡的浓厚情结,2016年郭端良同爱人李咏梅一道回到家乡霍邱县彭塔镇西隐贤村乡创业,注册成立安徽大艾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农户土地1200余亩,发展艾草种植与加工。夫妻俩2017年加入科技特派员队伍,依托公司创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潜心致力于艾草种植技术研究、系列产品加工,艾绒等中端产品开发,艾金油等高端产品提取与研制。近两年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引进艾草品种15个,筛选优质高产品种2个,作为当地艾草种植推荐品种,艾草亩均单产提高400公斤。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研发艾草专用秸秆有机肥,艾草产量提高了15%。制订艾草种植技术标准2个,推进艾草标准化种植技术示范。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基地联农带农活动,助农增收,年培训艾草种植人员260人次,直接带动农户315户,帮助4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解决就业86人。


艾草种植技术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