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院成功获批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发布时间:2021-12-20 10:23
字号:

近日,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申报评选结果公布,六安院“电吸附净水技术应用开发产业创新团队”成功获批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该团队是由汪国忠研究员领衔,周宏建等人参与的创新团队。这是六安院首次获批省级创新团队荣誉。

该团队针对我省农村饮用水硬度、砷、氟、重金属等污染物较高的水质情况,设计制备纳米复合电吸附材料,发展电吸附关键材料的筛选与工程化制备技术;系统研究电吸附关键材料与模块结构、外加电源策略之间的匹配关系,实现净水模块单元、电驱动单元、水质实时监测等功能单元的总体控制与集成,发展农村饮用水电吸附深度净化装置,解决二次污染及水回收率低的问题,建立并试运行示范工程,为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装备。

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工程是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等五家单位牵头组织实施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即从2007年开始,在承载“861”行动计划重要项目、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建设100个左右“产业创新团队”,选聘100名左右“创新团队带头人”和500名左右“带头人助理”,集中开展“861”行动计划重点产业项目的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形成一批高水平研发成果,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有效提升重点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技术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