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蒋丹平一行赴金寨调研科技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0-06-22 15:15
字号:

 

6月18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率队到我市金寨县调研科技人才支撑乡村振兴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副市长孙学龙参加了调研。

蒋丹平一行赴金寨县金山寨食(药)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察看了基地设施、选育新品种长势等情况,听取了金寨食(药)用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关于科技研发以及产业带动工作汇报,了解了工作站科技特派员参与国家稀缺种子基地和茯苓基地标准化建设等课题研究进展情况。随后,蒋丹平一行走访了安徽省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询问了产学研合作情况,参观了速溶茶生产线。

蒋丹平对金寨县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举措以及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徽省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全程数字化监控表示赞赏。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树立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的观念,深入开展农业科技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进一步推进金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打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要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金寨县特色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推动老区特色产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