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10-26 15:19
字号:

10月22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重远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综合监督单位市科技局结对帮扶村金安区城北乡瓦屋台村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员在岗在位以及对结对帮扶政策掌握情况,实地走访了瓦屋台村东风组居民点、小天使幼儿园和脱贫户蔬菜种植地,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脱贫户子女教育、经济收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脱贫致富户带头示范经验以及边缘户有关帮扶措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市科技局科创中心副主任马娜关于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情况,并针对目前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督查组对驻村帮扶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掌握脱贫户清单底数,密切跟踪边缘户帮扶措施,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全身心融入驻村帮扶工作。作为新一批驻村工作队,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工作衔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二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时掌握党中央和省、市对过渡期的相关政策,做到灵活精准运用,始终如一,真驻实干。三要积极履职,勇于担当。立足实际,依托村集体经济现有资源,围绕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四要把握角色,找准定位。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全力以赴落实推进乡村振兴的职责任务。五要牢记纪律规矩,扎实工作作风。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的各项纪律要求,用一言一行展现和维护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组将继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能定位,紧盯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进展,着力加强对各单位帮扶工作队在岗状态、履职成效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