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全国首台兆瓦级氢燃料电池组在六安正式并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31 17:20
字号:

日前,六安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首台燃料电池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从开始筹备实施到并网运行经历了2年多时间,经过科技攻关团队多次攻坚创新,获得了国内首个兆瓦级PEM纯水电解制氢设备和兆瓦级燃料电池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市在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方面获得突破性成果。

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把氢能产业作为六安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振兴先导性产业进行培育、支持和推动,出台了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发展规划等政策。加快引进高端人才,建成了全省首个氢燃料电池院士工作站。深入推进产学研对接合作,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同济大学建立了完备的项目孵化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六安建设成为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关键技术自主创新示范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