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活动周工作连续三年荣获科技部表扬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人才科发布时间:2022-01-04 16:53
字号:

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六安市积极参与,表现优异,受到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表扬。至此,我市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一是认真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结合科技部门工作职责,紧扣年度主题,通过宣讲科技创新政策、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好每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活动。二是组织参与科普讲解大赛。支持鼓励全市科普工作者和科普讲解人员,以自制短视频等方式,讲解科普知识,宣传科普常识。2019年以来,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我市共6部短视频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个,三等奖和优秀奖各2个。三是积极建设科学普及基地。2021年,六安市舒城县农业科学研究所获批为第三批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六安市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获批为首批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