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人才科发布时间:2023-05-27 08:54
字号:

根据《六安市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方案》安排,5月27日,六安市科技局携手市科协、市科技馆赴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十里岗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用奇妙的科技展品与暖心的志愿服务,为群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上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设立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应急科普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科研成果,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吸引了大量社区群众前来互动,为群众送上了精美的“科普套餐”。


下午,科普志愿者们赴十里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普少年行”活动。为激发社区的青少年们加强科普知识学习,市科技局向社区文明实践站捐赠天文望远镜、地球仪、科普读本等一批科普器材。随即,科普志愿者现场展开“魔法实验室”,向孩子们展示酸碱反应、消失的水、大气压桶、空气炮等各类“趣味小实验”,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个展具的科学原理和操作方法,通过参与游戏互动的方式,达成“沉浸式”的科普体验,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科学兴趣,受到了在场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