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科普知识”夏令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10 10:49
字号:

7月7日,市科技局关工委组织本系统职工子女走进霍山大别山中药材科普教育基地、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和霍山县科技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科普知识”夏令营活动。

在大别山中药材科普教育基地,孩子们参观了检验基地、上百种中药材样本,通过参观学习制作标本、互动体验,进一步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

在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红色中心,峥嵘岁月”为主题,涵盖800余张图片、200余件文物的展区。纪念馆展示了霍山作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萌芽、形成、发展和建设的发展过程,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霍山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霍山传承红色基因,致力绿色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在霍山县科技馆,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兴致盎然的体验着各种科普器材,参观了电磁、数学、声光、力学等展区,体会到各种神奇的现象和变化。每一个展示点都吸引家长和孩子的围观讨论,他们被神奇的科技力量所吸引,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这些带有趣味性普器材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科学知识。

这次夏令营活动,孩子通过现场参观、听讲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切身感受到了没有先烈们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立下了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