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召开霍山石斛科技特派团项目推进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农社科发布时间:2023-07-25 08:21
字号:

7月18日,省级科技特派团--霍山石斛复合型科技特派团备案项目推进会在太平畈乡石斛馆召开,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药理学教授韩岚,特派团团长、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授、省政协委员俞年军,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新建出席会议。县科技经信局、县中药产业发展中心等县直单位和太平畈、诸佛诸等乡镇政府、霍山石斛协会、项目服务企业、行政村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霍山石斛复合型科技特派团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组建,团队由11名专家教授组成,项目“霍山石斛产业化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主要围绕霍山石斛的种质资源保护、良种繁育、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同时服务霍山石斛产业链发展,为企业、行政村提供技术培训及生产指导,推动资源保护、产业技术升级,助力霍山石斛提质增效,带动企业、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增收。

会上,韩岚副院长代表科技特派团通报了霍山石斛产业化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和项目实施情况,并为确保项目取得实质成效,对科技特派团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特派团成员俞年军教授与周安教授分别开展了霍山石斛产业发展与产品开发的专题讲座。

贺新建强调,要着眼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坚持把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霍山石斛产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高校院所的人才项目、科研力量等优势,继续加强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动霍山石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促进霍山石斛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