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吴家店镇:桑蚕织出致富茧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寨县发布时间:2023-09-15 09:34
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金寨县吴家店镇古堂村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村级首要任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助力产业发展。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发展要求,科技特派员吴方睿带头发展蚕桑产业,栽桑达上百亩,如今秋季养蚕已经如火如荼的有序开展中。吴家店镇古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前往养蚕大棚现场观摩学习。

活动中,为切实提高蚕农养蚕技术,确保能够增收致富,科技特派员吴方睿特意来到养蚕大棚中,志愿者们和科技特派员亲切交流,了解养蚕具体情况。在大棚内科技特派员面对面和我们志愿者讲解蚕宝宝的生长周期,桑叶喂养、密度控制、消毒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手把手传授养蚕技术。随后3名志愿者深入蚕棚帮助喂食幼蚕、打扫幼蚕粪便,确保蚕棚的干净清洁。“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到来,解决了我们用工难的燃眉之急。还有七天左右,就可以产茧了,到时候欢迎你们来看丰收的场景。”科技特派员吴方睿笑的合不拢嘴。

一片叶子、一只蚕蛹,兴起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吴家店镇古堂村桑蚕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一大批人就业,古堂村以蚕桑产业为依托,拉长产业链条,努力争取乡村振兴政策与各项帮扶资金的支持,为桑蚕特色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