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流波䃥镇科技特派员开展助农销售夏秋茶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金寨县发布时间:2023-09-20 09:36
字号:

随着消费者对茶叶品质和特色的需求日益提高,茶叶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促进流波䃥镇茶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流波䃥镇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了一场助农销售夏秋茶活动。

活动中,科技特派员走访了该镇的茶叶主产区,与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夏秋茶的生长情况和产量,特派员们还在现场传授农户们一些采摘技巧,帮助他们更快出售自己采摘的茶叶。

为了拓宽夏秋茶的销售渠道,流波䃥镇采取“政府+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的销售模式,由政府牵头,统一整合资源,科技特派员帮助镇内十余家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将茶叶统一销售至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六安翠雅茶业有限公司,由该公司统一收购、加工。通过该模式,当地茶农采摘的鲜叶销路不用愁,价格也卖得上去。

据了解,在此次助农销售夏秋茶活动中,科技特派员帮销鲜叶1051斤,帮助农户增收4.7万余元。通过此次活动,特派员们不仅帮助当地茶农提升了茶叶品质,还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茶农们也得到了更多的销售渠道,拓宽了市场,增加了收入。同时,六安翠雅茶叶有限公司以打造高端精品茶叶为路线,消费者也有机会品尝到更多优质的夏秋茶。

金寨县流波䃥镇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传、帮、带”作用,加强与茶叶企业的合作,共同打造流波䃥的夏秋茶品牌,促进当地茶农更好增收致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