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系列宣传报道】全市已有1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皖西日报》6月12日第二版发布时间:2019-06-14 08:52
字号:

  为加强我市院士工作站建设,广泛宣传报道院士工作站在提升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六安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贡献,6月11日上午,六安市院士工作站交流座谈暨新闻媒体对接会召开。

  院士工作站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产学研模式,是落地在本地企事业单位的重要科技创新平台。院士工作站以建站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企事业单位为依托,以科技合作项目为纽带,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等高端人才资源为依托,旨在通过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本地创新人才队伍等。

  2013年我市建立第一家院士工作站——六安亿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随后几年我市的“院士阵容”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数量居全省第9位。

  会上,各院士工作站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院士工作站当前取得的主要成绩、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的运行计划。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就如何加强院士工作站发展和管理作了交流发言。市级媒体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院士工作站宣传工作提出建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