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系列宣传报道】院士工作站助力六安蔬菜产业发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六安新周报发布时间:2019-06-19 10:09
字号:

 

为加快优质瓜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应用,促进安徽省蔬菜产业转型升级,6月14日,在舒城县桃溪镇“安徽六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召开了全省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与技术培训会。

本次观摩会将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与蔬菜绿色高效创建、产业扶贫工作,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以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同时,承担着“蔬菜产业+金融+科技”试点行动项目、“三站一体系”进选推荐的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国家登记品种符合性验证试验及安徽省国家登记品种跟踪评价试验。

现场共有50个瓜菜供种单位,展示品种共689个,展示技术(模式) 12项。展示品种:番茄品种212个、辣椒品种146个、茄子品种48个、西瓜品种183个、甜瓜品种64个、黄瓜品种13个、南瓜品种18个、丝瓜品种5个。主要向蔬菜种植大户传授基质育苗技术、潮汐式育苗技术、嫁接育苗技术、植株调整技术、病虫草害绿色生态防控技术等先进种植技术。

据了解,舒丰院士工作站不仅为本次观摩会提供了技术指导,还为观摩会引进了10多个蔬菜品种。院士工作站从2016年成立以来,共引进甘蓝品种20多个,瓜菜新品种147个,新技术10多项。推广绿色流菜标准化生产技术到园区核心区、辐射区,面积达8500亩,实现总产值3500万元。

QQ图片20190619094856.jpg

QQ图片20190619094906.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