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系列宣传报道】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在我市揭牌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2019年4月26日第一版发布时间:2019-06-13 18:00
字号:

 

4月25日,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六安大学科技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市长叶露中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家本宣读了《省科技厅关于同意安徽大学等60家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登记备案的通知》。院士工作站建设是我市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引导省内外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向我市集聚,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院士工作站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在衣宝廉院士及其研究院团队协同合作下,对氢能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等进行深入研究与开发并实现产业化推广应用。同时,结合氢能装备具体的研究项目实施,为氢能领域培养一批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氢能装备专业技术人才,从而带动我市氢能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我市有4家院士工作站入选,获省级备案登记,分别是安徽省瀚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辰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宝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