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率队赴六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规划科发布时间:2023-12-13 14:47
字号:

12月7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率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六安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等参加。

在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罗平参观了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特别是企业在氮化镓激光芯片领域上的技术突破、人才团队引育、创新平台建设、发展战略规划等方面情况。罗平充分肯定了格恩半导体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等方面成效,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科技创新布局,积极牵头制定国家或行业标准,努力争当科技领军企业。


在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罗平详细了解了“智慧餐厨”项目研发、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征询了企业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需求,勉励企业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走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之路,持续拓展产品功能和应用场景,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舒城杭埠经开区,罗平一行先后调研了安徽胜利精密产业园和绿沃循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两家企业在精密制造、新能源整车拆解和锂电池梯次利用等方面取得的研发成果给予肯定。罗平鼓励两家企业聚焦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入科技人才团队,与省外境外重点科研单位共建研发平台,牵头或参与制定国家、国际标准编制,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调研中,罗平对六安市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六安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重点产业,建设创新平台,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落地创新创业,加力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六安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