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团开展中药材产业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农社科发布时间:2023-12-10 10:53
字号:

为推动舒城县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近日,舒城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团孙传伯教授一行,深入相关企业开展中药材产业调研和帮扶指导。

科技特派团成员深入中药材种植基地、生产加工厂房就中药材产业生产现状、技术应用、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中药材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当前舒城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孙传伯指出,特派团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学者,定期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此外,特派团将为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搭建沟通桥梁,帮助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共同开展中药材产品和加工技术工艺的研究开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座谈会上,特派团提出中药材发展整合资源,促进一、二产融合,推动中药材种植、高附加值中药产品开发、资源循环利用和销售的一体化,提高整个产业的效益和竞争力。

此次调研活动有助于推动舒城县中药材产业的一、二产融合,提升产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