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大别山食药用真菌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人才安徽行 · 教授专家走进金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4-01-22 10:0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开展“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具体举措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以人才链创新链带动产业链,1月21日上午,金寨县大别山食药用真菌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人才安徽行 · 教授专家走进金寨,开展产学研专项活动在我县举行。活动由中共金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金寨县科商经信局承办。中国药科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和全县20余家食药用菌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出席活动。


成立大会上,县科商经信局局长汪光毅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金寨县大别山食药用真菌研究院的批复》并为研究院授牌;研究院院长董浩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研究院工作计划;中国药科大学袁振伟教授以《健康金寨、健康中国,金寨灵芝孢子油抗氧化功效研究》为题,就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产学研合作规则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袁教授表示,要做到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健康金寨发展,实现合作学习、共同进步。活动期间,研究院一行对我县多家食药用菌企业开展了走访调研。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出,扩大金寨地方灵芝、茯苓、天麻等食药用菌资源的影响力,助力金寨食药用菌的发展,为当地企业开展金寨县道地性食药用菌的调研工作和产学研服务,同时围绕产业在工业生产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成立联合科技组,共同促进大别山地区食药用菌产业内涵式发展。

金寨县大别山食药用真菌研究院为全县首家民办科技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以中国药科大学为核心技术支持单位,提供产学研合作和人才支持,紧密围绕食药用菌活性物质、功能研究及创新产品研发关健领域,对食药用菌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开展基于食药用菌活性功能与资源利用技术,开发食药用菌功能性产品,推动金寨县食药用菌科研水平和产业链技术升级,赋能金寨食药用菌产业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