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科技特派员适时指导小麦田管保障高产稳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4-03-06 10:52
字号:

随着春季的到来,小麦的田间管理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小麦的安全越冬,白塔畈镇科技特派员积极投身到小麦冬季田管工作中,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一是广泛动员宣传。白塔畈镇通过村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联络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小麦冬季管理知识和冬季麦田管理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时传达降温、防寒、防冻预警信息,切实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群众及早落实抗寒防冻措施。

二是开展技术指导。白塔畈镇邀请农技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和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与指导,在技术上为百姓答疑解惑,在田间地头“零距离”开展冬小麦苗情、墒情、病虫“三情”调查,现场指导农民及时除草,增温保墒、化学除草、综合防治病虫害等工作,及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防治,确保小麦丰收。

三是强化预警监测。白塔畈镇科技特派员按照气象部门预报,及时发布寒潮天气信息,指导种植农户做好防范灾害准备。对于弱小麦苗在合适时间及时增加肥料,做到及时补充营养,增强抗冻能力,切实做好应急预防措施。同时,积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发布防冻预警,为农户提供信息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