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双倍增两清零一提升”工作获省科技厅通报表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高新科发布时间:2024-02-21 15:34
字号:

近日,省科技厅对2023年度安徽省“双倍增两清零一提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六安市科技局获评先进单位。

2023年,我市建立科技部门常态化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实施“双倍增两清零一提升”计划,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7家,总数达666家,居全省第9,增速达36.20%,居全省第1。全年共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78家,居全省第5位,增幅为129.44%,居全省第1位,超额完成年度“双倍增”目标任务。全市120家1亿元以上无研发活动企业均已开展了研发活动,18家5亿元以上无研发机构企业均设立了研发机构,两清零比例达到了100%。

下一步,全市科技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转型,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以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能级,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持续实施“双倍增两清零一提升”行动,制定高企和科小培育清单,按照“科技企业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模式,阶梯式发展壮大我市科技企业队伍。动态实现亿元以上无研发活动和5亿元以上无研发机构的规上制造业企业“两清零”,力争2024年高企总数750家以上,评价入库科小135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增长15%以上。以科技创新赋能工业强市建设,为六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