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创中心开展春季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科技局发布时间:2024-03-25 11:03
字号:

3月22日下午,市科创中心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培训活动,园区在孵企业、物业公司、科创餐厅、科创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会上,安徽庭安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张守伟教官播放河南南阳英才学校宿舍楼“2024.1.19”重大火灾事故、江西新余渝水区一临街店铺“2024.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江苏南京雨花台区“2024.2.23”重大火灾事故等相关视频并介绍了事故的起因及惨痛教训,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用火、不同类型、不同阶段火情处置方式、自救逃生方法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会后,大家在教官的专业引导下,按照疏散逃生路线进行了应急逃生和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有效提高了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园区营造了安全的创新创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